close

回想起小時候讀的國小,放學後要走十五分鐘的路回家。清早出門上學時,那段路走起來總是特別的沉重,但放學時就不一樣,那十五分鐘的返家路程,讓我異常的享受,直到小學六年級時,我開始到補習班參加國中的先修班,從學校到補習班,大概要走上十五分鐘,而從補習班回家,則差不多是二十分鐘左右。

 

去補習班時,走的都是大路,太陽還正烈呢,整條路上也都車水馬龍,人來人往的。補習班在五樓,大樓有電梯可坐,學生們就很少會去走樓梯,我在那補習的二年裡(包括我上國中後的國中一年級),從來沒走過樓梯,因為上補習班並不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,越慢進教室越好。

 

教數學與英文的老師是同一位女老師,過了這麼多年,我已經想不起她的樣貌,只記得是位和藹可親的端莊教師,但有時也有可怕嚴厲的一面,但通常不是對我,而是對那些愛聊天的同學。

 

我的學習成績並不是很好,雖然我很認真的在記那些公式與單字,但就是不能理解與應用,我對這兩樣新事物(數學與英文)的興趣,不如交新朋友來的有熱忱。

 

課堂間的休息時間,我與同個國小的學生們很快就混熟了。那時聊的話題不是電玩就是卡通,對了,忘了提,學生們都是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,首先,男與女先分開,然後是同一學校穿相同制服的一起,當然也有獨自一人看書發呆的傢伙。

 

經過幾個月,我們很快就開始交換電玩遊戲與漫畫,但奇怪的是,我們這一群人從沒在補習班外的地方約見面過,在學校碰到時,也只是打個招呼而已,不像學校班級的同學那麼熟絡。

 

那些人的面孔,現在我已想不起來,人數大概有五個左右,或許更多,或許更少,他們已被層層堆疊的記憶埋藏起來。

 

補習班下課時,同個回家方向的朋友會走在一起,這時跟我同方向的,有一個戴著眼鏡的女孩,頭髮長長,綁了一條辮子。那條長辮很粗很長,到現在我已忘了女孩的樣貌,但卻記得那條辮子給我的感覺。

 

我們回家時,並不會刻意走在一起,都是一前一後的,可誰也不會去超越誰。那天走在前頭的,就一直走在前頭,後頭的人並不會走超過前頭的。

 

就在半年後的某一天,那女孩在我面前消失了。

 

我不確定那整個消失的過程是不是真如我現在所寫,但我盡量去還原當時的畫面與感覺。

 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她消失的那一瞬間。但那究竟是不是真實發生的,我也不清楚。

 

某天晚上七點,補習班下課,她今天比我快一步出電梯,所以走在了我前頭,我走在她身後大概十五公尺的距離。

 

我們從大馬路一直走,穿過市場彎過一條巷子,再走一段大馬路,然後會經過一條很長很長的窄巷(小學時的感覺,但長大後再次經過時,卻覺得不長,感覺還有點短)。

 

走進那條巷子時,感覺眼前突然一暗,因為這裡路燈照不到,能看到的亮光只有兩旁屋子的室內燈,所以才會感覺眼前一暗。

 

穿過這條巷子的時間大概是一分鐘(小學時的體感時間)。當時大概是夏天吧,連具體的季節時間我現在也想不起來了。

 

她就走在我前頭,我與她始終保持著十五公尺的距離。差不多是走到中間時,我感到眼前出現一道亮光,那道亮光就白閃閃的照在她身上,突然有一團黑影包住她,我看到她好像往上浮動了一公尺,這時,砰的一聲,她就消失在我面前。

 

我呆立在原地,不敢往前。過沒多久,我就轉身往回跑出巷子,走了另一條比較遠的路回家。

 

事後,也沒有家長或是警察來補習班問我們問題,連老師也沒有提到過她。她就這樣消失了。

 

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連這段記憶是否是真實的,我也不確定。

 

就這樣,現在我寫了下來,趁她尚未從我腦中消失之前,留個記錄。

 

在這之前,我從未對別人提過這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