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天時,圖書館是個好去處,有免錢的冷氣吹,又有書可看,不想看書時,也可以翻翻雜誌。

 

圖書館附近有飲料店,斜對角還有間麥當勞,願意的話,走遠一些有便當店、麵攤,早中晚都不愁沒東西吃。

 

但學生什麼都不缺,就是缺錢。

 

早上我洗完澡後,用吹風機吹了很久的頭髮,一頭跟鬼一樣的長髮,又濃又密。想剪掉,但媽媽不準,說女孩子就是要留長髮,這樣才好看。

 

我帶了兩本高中參考書,數學與英文,準備到圖書館去自習。跟媽媽要了一百元,加上自己的零用錢一百,總共兩百元,這兩百元就足夠我到外頭去消磨一整天。書跟皮夾都放入背包後,出門前從抽屜隨手拿了兩包攜帶用衛生紙放進牛仔褲的後頭。這是媽媽教的,說這樣能讓屁股看起來更翹些。

 

出了公寓,外頭的太陽很烈,我從背包中拿出摺疊雨傘來撐。走在夏天的柏油路上,熱氣蒸騰,眼前的景象看起來跟冬天很不一樣,人跟房子好像扭曲似的在跳舞,一擺一擺的緩慢移動著,但其實在移動的是我。

 

路上經過了市場,不少人的手上都提著大塑膠袋,有的則拖著菜籃車,看起來很像行李箱。再往前走,不少便當店已開門準備,一陣陣炒菜香飄來,鍋鏟的敲擊聲則「喀噹卡啦」的在耳邊響著。

 

前面有一條滿長的馬路,秒數已倒數剩下七、八秒,我趕緊小跑步通過。商家開始消失,旁邊變成了住家,一排排的信箱上頭都插著不知是什麼的廣告單,放眼望去整齊統一。在公寓與公寓之間,擠進了一間小小的便利商店,我進去買了一瓶無糖綠茶,瓶子拿起來冰冰的。我走出店門口後,扭開瓶蓋,喝了一小口,淡淡的茶香很好聞,可以感覺到涼爽的液體順著喉嚨流入胃中。

 

走了快半小時,比平常還久,也許是我東張西望的關係。看了看手機,剛過了十點,我走進圖書館內,享受免費的冷氣,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,拿出參考書與筆袋,開始做起了數學題目。

 

一專心起來,很快就忘了時間,抬頭一看,本來沒什麼人的自修室,一下子就坐滿了人。每個人都很安靜的看著自己的書,自修室裡只聽得到翻書的細微磨擦聲與筆桿搖動的聲音。

 

我接著往下繼續解題目,但過沒多久,突然聽到一陣敲擊鍵盤的聲音,這清脆的聲音影響了我的思緒,雖然很小聲,但今天的自修室實在過於安靜,反而凸顯出這單獨特別的響聲。

 

我不討厭這個聲音,甚至還很喜歡,只是它讓我無法專心在書本上的數字與符號。沒辦法,我只好改變一下,拿出英文來讀,讓我心中默念英文的聲音來蓋過這個聲響。

 

也許戴上耳機是一個解決方案,但我出門時忘了帶。我裝可愛的輕敲了一下自己的頭。

 

讀英文是一個好方法,我一下子就又投入其中,忘了周遭的聲音,可是這時卻發生了一個尷尬的事情,我的肚子響了起來。我早上起床後先去洗澡,之後就出門了,路上也沒買早餐,完全忘了進食這件事。

 

我拿起手機看時間,已經快下午一點,這時自修室的人也只剩小貓兩三隻,我收拾一下桌面,把剩下不多的綠茶喝完,靠上椅子,離開圖書館。

 

到了外頭,站在大馬路上,熱烘烘的風吹的我滿頭是汗,我往附近的便當店走去。

 

雞腿不要,排骨也不要,這家沒冷氣也不要。很快的,我走出了便當店區,繼續走下去,前面就是麥當勞了,但麥當勞吃不飽,現在的我,非常的餓。我尋找了一下,經過了幾家麵攤,差點就被魯肉飯的香味吸了進去,但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家甜不辣店。

 

有冷氣,店面又乾淨,那就是這了,我心想。

 

按了一下開門扭,門緩緩的打開,冷氣的涼風吹的我想打噴嚏,身體不自覺的抖了幾下。坐下後,老闆把菜單跟筆遞給我。我選了甜不辣跟一碗魯肉飯,甜不辣店賣魯肉飯是正常的嗎?這我就不清楚了。

 

甜不辣吃起來一般般,但魯肉飯很好吃,不過,我對魯肉飯這樣食物非常的博愛,我從沒吃過不好吃的魯肉飯。

 

湯足飯飽後,我跟店家借了廁所,沒想到這裡的廁所很乾淨,這家店滿分,我心想。

 

回程中我沒去便利商店買飲料,空瓶接著裝圖書館飲水機的水就好。

 

進去圖書館前,我看到門口站了幾個人在抽菸,他們看到我後,就紛紛讓開,我點了個頭,從他們中間穿過。他們看起來像是大學生,其中一個長的滿帥,頭髮留的很長,在腦後綁了馬尾。

 

我回到自修室後,看了半小時的英文,覺得膩了,起身離開。

 

時間還很多,外頭很熱,家裡也熱,所以我轉身進入閱覽室,想找本書來消磨一下時間,充個電後再回自修室讀書。

 

圖書館的藏書不算多,我晃過了中文小說區與歐美小說區,沒找到想讀的書,之後又去了日本小說區看看,找到了一本看起來滿有趣的日本推理小說。

 

今天是假日,很多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看書,為什麼都是媽媽?我不清楚。

 

我在一位小朋友的旁邊坐下,看年齡,應該是小學三、四年級。小男生很專心的看著兒童版的三國演義。男生好像都很喜歡三國,我心想。

 

我打開這本三百頁左右的推理小說,很快的,我就進入了書中世界。

 

等到我看完這本書,拿出手機一看,已經快晚上。

 

我的天啊,我心想。

 

找了一會才把書放回原位。

 

離開圖書館時,覺得全身疲累。

 

晚餐就回家吃吧,我心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