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九點多,我吃完晚餐。跟平時一樣,我帶著家裡的狗狗到堤防散步。

他是米克斯,長的又大又壯。年齡大概七、八歲,是認養來的,所以實際年齡不太確定。

 

他是公狗,但尿尿時卻習慣蹲著,原因為何,我並不清楚。

 

大概是三年前來到我家,一家三口頓時變成四口,女兒多了一位弟弟。

 

全家人他只跟我親近,可能是我常帶他去散步,加上我會不時的餵他吃些便當裡的菜。怕狗不能吃鹹,我都會先含過再餵他。有次被女兒看到,當下就被女兒制止,老婆聽到後,我的災難就來了,母女兩人氣急敗壞的用聲音攻擊我。

 

這時,可愛的兒子跳出來站在我身旁,朝著她們狂吠不止,我感動的心情,言語無法形容。從隔天開始,我都會把便當裡的雞腿,偷偷分他一半。

 

夏天的夜晚,我帶著他過馬路走上堤防。風很強,吹在身上很舒服。我還在一格一格的爬階梯時,他已經三步並作兩步,一下就跑到堤防上頭。他從上頭望著我,等我上去,我快走到他身旁時,他又跑開了,我把他叫回來,抓著他的牽繩,帶他到有草地的地方。

 

到了草地,我把牽繩解下,讓他自由活動,我從短褲口袋掏出一包菸,打火機的火幾次被風吹熄,終於點著時,他已經跑到很遠的樹旁,在那摩擦身體。

 

我在原地靜靜的抽了兩根菸,把菸屁股放回菸盒中,朝他走去。他正興奮的在草地上跑著,不時在地上打滾,自得其樂。

 

周圍有路燈,不過不亮,草地看起來一片昏黃,很漂亮。

 

我在他屁股後頭散著步,蚊子突然在我腳上叮了幾個包,有點癢,我抓了幾下,走向他,把牽繩的鍊子扣上,帶他到另一邊的柏油路走走。這時他也玩累了,我牽著他,在黑色的柏油路上走著。他走路時發出踢踏踢踏的響聲,很有節奏感。

 

迎面而來的,是比我大上三十幾歲的夫婦,這個時間都會碰到他們,但不是什麼熟人,只是打招呼問好的交情,點頭之交,我心理這樣想。

 

今天不太一樣,他們突然在我面前不遠停下。等我走到面對面的距離時,先生太太同時對我微笑,打完招呼後,開始跟我閒話家常。

 

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,我得知了我們有相同的興趣,棒球。老先生是兄弟象的球迷,我則是單純的喜歡中職,沒有支持的球隊。

 

老先生突然問了一句,你結婚沒。我回答後,老先生就對太太說。妳看,我就說嘛。

 

氣氛頓時冷了下來,就這樣結束談話,互道晚安離開了。

 

我跟兒子繼續往前走到底,一路上碰到不少人,有點年紀的都是在散步,少數年輕的,則在慢跑。

 

看到年輕女孩時,我會被她們的活力感染。腦中想,要是我在年輕個十歲,沒結婚的話,我就會上前去搭話。這一類亂七八糟的想法不時從我腦中飄過。

 

到底了,看著碼頭對岸,水面一片黑漆漆,周圍沒半個人,風依舊強勁。我坐在碼頭邊,點了一根菸,慢悠悠的抽著,兒子也坐在一旁,吐著舌頭喘氣。

 

菸抽完後,我把菸捻熄,放回菸盒。站起來伸個懶腰,往來時路走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